马缨丹

纪实,人文,社会,思想,底层

马缨丹16(他人听不懂的歌)

这一年中

几乎把所有梦给击碎

谈什么理想

谈什么感情

活到现在

不分你我他

都体会太多的不容易

体验不一样的人间疾苦

实际太多都是无意义扯淡

无意义的作为

心累到不行

就一次次灌醉自己

然后自创几行诗行发发牢骚

再哼类似于山歌或童谣旋律

从来不加唱词

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跟形容

  

一半是核酸

一半是辛酸

要知道

能让我们活下来并不是什么梦想或激情

不是诗和远方

而是我们口袋都掏空了

甚有个人的负债

更没有余粮


我大声喊“有生再入华夏族”

旁边的朋友都认为我是疯了

疯不疯其实在我心里很清楚

酒桌上我乱说一通

没有过于异常的举动

也没有损害任何个人感情或者利益

他们又哪能听懂我说的是什么

旁观者清  当局者迷……

评论(7)

热度(59)